永葆赤子之心 践行铮铮誓言 ——我校举行2021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63

为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1217日,校“永葆赤子之心,践行铮铮誓言”2021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教育活动在临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入党宣誓领誓人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专职组织员孙飞飞主持。

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王喆首先做题为《学习建党精神与入党誓词》的微党课,带领党员学习建党精神,解读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随后,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党建督查员周维刚宣读参加宣誓的新党员名单并进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党员徽章佩戴仪式。随后,在校入党宣誓领誓人王静老师带领下,全体新党员在宣誓教育区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与会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发言环节,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胡晴晴和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肖潇分别作为新老党员代表发言。胡晴晴通过回忆入党历程,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并号召所有新党员做到不忘初心,对党忠诚。肖潇结合参加抗美援朝老战士沙龙活动,结合自己的初心使命,讲述了新青年应具备的责任与担当。之后,校特邀党建督查员周军和校入党宣誓领誓人代表王静分别向新发展党员寄语。周军勉励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静表分别从信仰铸魂、专业育人、实干立身、固本创新四个方面向在场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恪守党旗下的诺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活动过程中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在活动记录卡上写下自己的感悟。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诗婷表示:“今后我必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完善自我,不断成长进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测控本科生党支部郭桂湘表示:“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心中热血沸腾,感受到一种力量,身为一名党员,我要向更好的自己努力,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积极服务身边的同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武佳雯表示:“今日宣誓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我定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 供稿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