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服务中心为数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开展“战疫有我,携手同行”主题思政课

发布者: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47

       为引导预科学生增强防控意识,形成抗疫合力,引领学生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4月党建服务中心为数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开展了一堂“战疫有我 携手同行”主题思政课。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专职组织员孙飞飞,数理学院预科班辅导员木尼拉及全体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参加。

       孙飞飞以“同心战疫、共待花期”为主题为预科班同学上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课。课程分别从“解读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学习弘扬抗疫精神,携手齐心抗疫”“汇聚青春力量,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教育”三个方面开展。课程中,孙老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沪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珍惜全校师生疫情防控的成果,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随后她围绕伟大抗疫精神,从我校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到少数民族学生的责任担当,以及奋战校内一线的教职工的感人事迹,强化学生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向优秀的同学看齐,共同守护校园安全;最后,她围绕我校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提高学生纪律意识,带领同学们学习相关制度和要求,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学生遵章守纪,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

       辅导员木尼拉鼓励同学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配合学校打赢疫情阻击战。学生田浩谈到个人感悟时说:“在每个时代,都有我们学习的典范,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融于集体之中,把志向融于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大任中。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关心关爱他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