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赴上海申能临港燃机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着力构建高校与企业党建共建促发展新模式,更好发挥高校和企业党建引领优势1127日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一行赴上海申能临港燃机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学习交流及党建联建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海申能临港燃机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模嘉对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蒸汽燃气联合循环车间和运行集控室。参观现场,陈模嘉书记、胡敏琦副总工程师还进行了现场教学,详细讲解燃机工作原理、汽轮机运行原理等。环化学院学生代表表示有机会通过第二课堂走进电力企业,实地了解行业现状,增加电力知识,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一定帮助。

学习交流环节,临港燃机发电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全体出席,陈模嘉书记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发展情况,公司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和上海发展大局,始终将保障上海能源安全作为核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注重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公司发展引领力。陈模嘉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共建活动增强企校双方联动、增添党组织活力、密切企校党员联系,带动企业党建工作新提升。随后,张洁主任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重点围绕部门在校党委领导下,“服务+督导”双结合,搭平台、建载体,推进内涵建设的情况,就双方开展党建联建活动达成共识。张洁表示,双方同属临港新片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通过开展共建活动,有助于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区域化党建合力,张洁同时发出邀请,欢迎临港燃机公司各级领导莅临电力大学考察指导。

随后,张洁与陈模嘉代表双方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签约仪式后,党建督查员施启胜向申能临港燃机发电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刘胜国颁发我校校外党建指导员聘书。刘胜国首先对学校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增强沟通、互相促进,愿意就党建、学生培养及职业发展等经常性和学校保持联系,帮助学生不仅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同时帮助他们及时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受聘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党建联建协议内容,加快项目推进进行了交流发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表示,通过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联建平台走进申能临港燃机发电有限公司,今后学院党委将主动作为,在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等方面和企业积极合作。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是我校积极落实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全力构建“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党建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将继续融入街道、社区、企业,为学校二级党组织撘平台、建载体、聚资源,坚持以内联带外联,以外联促内联,通过信息平台互建、党建资源共享、特色活动联办,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互学互促、互融互通、创新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 

20201127